Site Network: Home | Blogcrowds | Gecko and Fly | About

I've got it!


初到澳洲是1997年,那年我還是應屆會考生。拿了一張地圖和媽媽在悉尼的商業區四處找尋一間店鋪,走了很久很久,還是無功而還。9年後,這一切的景物仍然記得,令我念念不忘的,是一條木造的自動電梯。
上次來時,獨個兒去的地方不多,出入都不過是巿中心(Central)一帶,頂多去了岩石區(The Rocks)。看到的都是有點古典味道的車站,不過,沒有那條電梯。
這次來,再接再厲,問阿姨這裏可有那麼的一條電梯,她告訴我在大會堂站(Town Hall)。上次城內遊,我已親身證實,沒有。
今天趁大家都要出City買東西,順道再探索。由Paddy's Market徒步走到Town Hall,然後再由地圖和建築物名稱去猜度那條電梯的位置,像偵探。故意沒拿着地圖,免得樣子太笨。穿梭於街道之間,心裏想着同一個方向,其實路也不是那麼難找。
到了Martin Place,發覺找錯了。不過竟然看到Channel7的新聞錄影,看到很多甚有味道的古舊建築,還有令我靈光一閃的商店。於是,我向另一條鐵路線的車站方向走去。
沿途的商店似曾相識,那麼久的情景還是看見的,我像倒帶般尋找着過去的足跡。走到Wynyard的車站前,有點期望、帶點懷疑地走進去。
走遍了車站外圍,沒看到一條電梯,當我以為失望而回時,開始漸漸聽到轟隆轟隆的機械聲,遁着那聲音走去。I've Got It!那四條電梯就在我眼前!我懷着興奮的心情拿着相機不斷地拍照,還上上落落很多次。
然後,我回到地面,努力地走回Town Hall車站。澳洲的火車站都離得很遠,今天來回車站之間,很累,但很滿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