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Home | Blogcrowds | Gecko and Fly | About

最愛PowerHouse

到過悉尼三次,最喜歡到的地方是PowerHouse Museum,我每次都會到此一遊。PowerHouse Museum前身是一所發電廠,後來改建成博物館,裏面應有盡有,可說是集科技、歷史、藝術一身的博物館。
PowerHouse Museum樓高五層,下面四層是展覽場地,入口在Level4。成人入場費A$10,在機場和各大遊客資訊站中拿到的官方旅遊手冊有八折券,有點令人喜出望外。
我不算太早出門,到達PowerHouse已經十時多了,簡單地付了費,便到精品店走走,裏面盡是關於科技的書本和實驗玩具等,還有特別展覽的紀念品等,令人目不暇給。
真正目不暇給的當然是這裏各式各樣的展覽館。我先到特別展覽館之一參觀澳洲電視播映五十週年紀念的展館去,展出的都是歷年電視的劇本、佈景、電視刊物等物件,還有介紹電視播放原理的展品,當然還有舊式(超舊式)電視機和製作器材等。可惜裏面不准拍照,不然可以帶點照片回來。互動遊戲是安排電視台的晚間節目,和競爭對手一較高下,貪玩的我玩了好多次,成績不俗。
離開了關於電視的展覽館,步過了澳洲本土的設計展覽,我到了介紹中世紀人們生活、衣着起居的展館。裏面有一部超過三層樓高的蒸汽機,還有好多珍貴的工藝品。其中有一個一層樓高,定時會活動的時鐘,每天都有表演,可是我沒有等着這個表演。我知道這裏藏品太多,所以沒逐一駐足觀賞,只在其中部份前停下來看。隔鄰就是玻璃工藝品設計的展館,看到好多精緻的琉璃,互動展區有一個360度的玻璃工場電影,可以隨着工匠的工作環視整個工場,不過因為螢幕要轉轉轉的,看完後有點頭暈。然後還有新時代的設計展,塑膠、陶瓷、原木、金屬等物料被設計師經過翻天覆地的變化成為既實用又超現實的精彩展品。
這才走完了Level4的展廳,乘電梯到下一層去,看到的又是不同的展區,介紹的是環保概念的常設展覽。澳洲是一個環保概念很重的國家,在這裏連塑膠包裝都要費盡心思保護環境,再造物料、環保汽車,真希望這個概念可以無限伸展到所有地方。對面的也是常設的電腦展,由「古代」電腦到最新的電腦也有展覽,很多還是可以運作的,喜歡的話,也有可以試着玩的。同層還有交通公具發展的展覽,展出由古至今的各種交通公具,昔日在悉尼中央車站的站牌,今天放在展覽廳的中央,仍然宏偉。站牌後還有航天發展史和大量大型模型等,我當然停下來看了很久啦。
下層的展覽是互動展區,化學物理等不同的實驗品,每件都可以試着玩,今天PowerHouse的入場人數很多,不能每件都試試碰碰有點可惜。還有一小角是樂器展,在這裏可以看到價值連城的樂器。
今天的遊記有點混亂,因為不知從何說起,希望再有機會來參觀,實在是旅遊的好節目。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